close

身為台灣人的我,真的了解自己的家鄉嗎?

從日本讀書回來後,我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

短短幾年內,在日本的各個角落跑透透

但台灣,一個我從小到大生長地方,卻好像沒有仔細地去了解他

於是乎,打工換宿這個念頭從我腦袋中萌生

從蘭嶼到馬祖,最後選定了金門

由於之前一點打工換宿的經驗也沒有,就隨便亂槍打鳥投了履歷

心想,反正如果很糟的話,也只要忍耐兩個禮拜而已

殊不知,在金門的那段時間,我找到了真正的快樂

 

在對金門一點認知都沒有的情況下,我開始了打工換宿的旅程

下飛機,到了古寧村北山聚落,立馬被滿滿的閩南建築所吸引

在台灣本島難以見到的古厝,這裡竟然滿滿都是,彷彿自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很安靜,很單純

 

 

IMG_9581.JPG

(古厝)

IMG_9526.JPG

(風獅爺)

 

 

放下行囊後,還以為就要開始工作,但小幫手前輩們去說要帶我去個秘境,

於是乎來到金門的第一天,還沒開始工作就開始玩耍了。

 

IMG_9451.jpg

(坑道探險)

IMG_9457.jpg

(碉堡)

IMG_9458.jpg

(夕陽)

IMG_9468.jpg

(歐厝聚落)

 

 

 

 

在北山的日子裡,時間都過得很快,

每天早上花一點時間做完環境清潔,下午的時間幾乎都是自己的

對於第一次換宿的人,我個人覺得很容易上手

而工作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清潔,房物,確認客人訂單,check in 等等

小幫手一起團結的話,兩個小時內一定可以做完所有事

比起其他打工換宿4~6小時,北山真的非常輕鬆

除了工作輕鬆外,在北山,我也認識了一大群的朋友

由於老闆很喜歡交朋友,所以島上的居民常常會來客棧坐客、吃飯

假日島民們也會帶著小幫手去不同的地方探險,晚上會去夜遊、散步、看星星,每天的生活都很豐富

透過島民們的介紹,我們對於金門的認識不僅僅止於視覺,而是透過歷史,透過故事,來了解這麼一個獨特的外島

也因為他們,我覺得我才能更瞭解金門的美

 

 

IMG_9515.JPG

(成功沙灘碉堡)

IMG_0005.JPG

(爬太武山)
IMG_9746.JPG

(新湖漁港)

 

 

 

也因為太愛金門了,原本只打算待14天的換宿,硬是待到了有事才不得不離開,

並且在離開後短短不到三個禮拜,我又再次踏上金門這塊土地

原因無它,只是想念金門的海,想念金門的房子,想念金門的人

每次一從金門回來,就感受到人生一部分的快樂被剝奪一樣,會讓人很想回去那個地方

金門不大,但她值得你慢慢探索

透過探索,我們,也都各自寫出屬於自己在金門獨特的故事

如果你對金門也有興趣,歡迎加入來到北山古洋樓背包客棧,寫出你自己的故事

 

 

IMG_2951.JPG

(北山古洋樓,我的第二個家)

IMG_3951.JPG

(軌條)

IMG_9816.JPG

(晚霞和廈門)

 

 

【報名方式】
e-mail給我,標題請寫:『應徵小幫手:真實姓名、預計換宿日期』
1.基本自我介紹,手機號碼與聯絡方式,預計日期是否可以調整,以及您的臉書帳號。
2.簡單說明為什麼想來當小幫手、對來本客棧換宿的想像。
3.明確的告知從哪兒得知本客棧的換宿資訊。
4.請寄到:r00322005tsai@gmail.com

粉絲專業:https://goo.gl/7vQm7r
打工換宿社團:https://goo.gl/xWRCJ2

arrow
arrow

    lv830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