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辦banner.jpg

 

 

確定要到日本留學了以後,除了挑選學校外,另外一個頭大的問題就是找代辦

雖然一開始會有 “ 代辦一定就是要賺錢我的錢啊~~ ”  的這種想法,所以超不想找代辦

深怕還沒出國就被坑了一堆錢

但後來仔細想想,反正才剛開始規劃,對於留學的準備根本一無所知

與其自己在家查資料查到頭昏眼花,那不如去聽聽代辦的說明,反正諮詢不收錢

如果有好的意見就自己當作參考,不好的話就列為黑名單直接走人,也沒有什麼損失

 

 

【  Step 1 】篩選代辦

千萬不要傻傻地相信google直接搜尋出來的結果

多多利用 背包客棧 ,PTT JapanStudy版, 赴日網友的部落格 

透過網友的廣泛意見來篩選代辦,但仍要保留遲疑態度

光是一位網友的推文不能代表這家代辦一定很ok( 誰知道是不是業配文還是代辦自己出來寫的文章

相反的,一位網友反推的代辦不一定爛

自己要有篩選能力,不能囫圇吞棗,什麼意見都收

例如一篇2008年發表文章,距離現在已經太久了,參考性就非常低

如果是多數網友推薦的代辦的話,就可能是一家好的代辦

但是好是壞還是要得自己聯絡,親自走過以後才知道

此外,現在免費的代辦滿街都是,仔細貨比三家後才不會吃虧

像我就遇到申請同一家語言學校,一家代辦要跟我收5000,另外一家卻完全免費(WT*

才花幾天多找了一間代辦,就替我省下了5張小朋友,投資報酬率根本超高

所以拜託:貨比三家   貨比三家   貨比三家

 

 

【  Step 2  】提出留學條件

去找代辦諮詢時,他們通常都會詢問關於留學的一些條件

事先把這些條件設好除了可以方便代辦推薦學校,也可以節省自己的時間

 

 

1.日文程度--------------------------通常以日檢合格程度為依據,如果是初學者的話,就是會不會基本的50音

2.預計入學月份---------------------可分為 1,4,7,10,月入學

3.去多久----------------------------以一季為一個單位,三個月、半年、九個月、一年......以此類推

4.希望留學的區域-------------------比較常分為:關東東京關西的大阪北海道的札幌九州的福岡

5.希望語言學校的條件---------------國籍比例、學校地點、學校設備、體驗活動、有無宿舍、規模大小......

6.有無預算考量---------------------學費包含選考料(報名費)、入學金(註冊費)、授課費用、保險、教材費用等

                                               總金額加起來半年大概35~50萬日幣一年的話可以抓個60~80萬日幣

                                               金額差異蠻大的,所以最好先決定好預算,代辦才可以縮小範圍找學校

7.就讀語言校後的計畫 ---------------語言學校有分純粹教語言為了在日本考大學為了在日本考研究所為了考專門學校

                                                    為了進入日本企業等不同,透過了解之後的計畫,代辦才能選出適合的學校

 

 

【  Step 3  】比較代辦

我最後接觸的代辦有三家,有一個是網友推薦,另外兩個是有代理我想要申請的學校

三家都各有優缺點,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1.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

PTT鄉民大推的一間代辦,剛好我朋友也有去過就想說去聽看看

代辦的小姐很認真,從留學的時程安排,到學校、宿舍,生活等等,總共說明了兩個小時

如果對留學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人,去一趟應該可以大致有一些概念了

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盡量提出來,代辦小姐都會很仔細地回答,加分

不過我覺得不太ok的地方是,她介紹的學校有點不符合我設定的範圍

給我一種好像......他沒有按照我的條件來過濾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我對於這家代辦的印象還不錯

還有一點是值得讚許的,如果他們家沒有代理你想要的語言學校的話

也可以寫信或打電話去詢問他們可不可以幫忙代辦,不過沒代理的可能會收一點代辦費就是了

 

 

  • 優點:免代辦費、認真介紹、態度好、資料齊全
  • 缺點對於學校的介紹沒那麼客觀、我想要的學校它沒有代理

 

 

 

2.日*外語中心

會找到這間代辦純粹是因為他有代理我想要的學校

它一開始給我的印象蠻不錯的

透過e`mail問問題,過不到幾的小時就得到回覆

而且回答得蠻詳細的,效率不錯

後來也有直接寄了一些學校的簡章,還有關於日本生活的雜誌給我,對於這點覺得蠻用心的

不過親自拜訪後,它們的形象整個崩壞

我總共去拜訪該代辦兩次,兩次都給我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第一次去約了下午的時間諮詢

我人到的時候裡面的小姐竟然說他現在在跟房東談事情

請我在門口等或者30分鐘後再來

我就時間上無法配合,

最後他竟然在門口直接拿簡章給我,講個十分鐘就走了

我當下整個傻眼,全程還是站著,在門口......嗯?

第二次去更扯,約好了早上十點諮詢

結果到了門口大們深鎖,等了15分鐘還是沒人,我火大就直接走人

這種態度整個不ok啊,重點是他還要收代辦費==

 

*我怕被打所以沒有完整透露該代辦名字,但應該蠻明顯的哈哈

 

 

  • 優點:線上回覆效率佳且仔細、直接寄簡章還有雜誌到家裡
  • 缺點要代辦費、不守時、可能會被放鳥

 

 

 

3.J`STUDY 傑士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這家的網站很好用,整理了很多學校的資訊

是我一開始找學校常用的網站

但他的網站做得太不像代辦,所以我都以為這只是一個情報網

最後聯絡了以後才發現,啊!原來是代辦哈哈

諮詢的時候,代辦人員還蠻依照我的需求來挑選學校

不會像其他可能因為學校回扣給的比較高,就瘋狂介紹你某幾間

而且他們合作的學校蠻多的,除了普通的語言學校外

還有很多開給想考大學、研究所的語言學校,提供很多參考選擇

諮詢的過程我都覺得蠻愉快的,代辦也很親切,給人一種很好親近的感覺

之後有問題用LINE詢問也可以很快獲得答案

重點是還不用  代!辦!費!

那時候剛好又在辦活動,10月之前報名會送西瓜卡

整個很吸引人

 

 

  • 優點:免代辦費、學校多、代辦親切、會依照條件來選學校、回覆問題效率佳
  • 缺點代辦有時候有點ㄎㄧㄤ  ㄎㄧㄤ 的,例如給我資料表格的時候少給兩張哈哈。

 

 

 

【  Step 4 】選擇代辦

最後我是選擇J`STUDY幫我申請後續的東西

他們除了有我想要的學校、免代辦費以外

我覺得讓我大推的是代辦人員,也不是說她特別優秀還是怎樣

但就是相處起來很自在,很真實的在幫你過濾學校的感覺

不會說主導性很強,會把一切的決定權交給我

是比較客觀的一個代辦

如果有想要找日本代辦的朋友,我是蠻推J`STUDY 勝治

 

 

 

 

【 總結一下 

上面對於代辦的描述,只是我親自走過的經驗和感想

“適合我的代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代辦,最好的方法還是多看推薦文,多找幾家代辦,篩選後再親自聯絡看看

最後如果還有問題歡迎私訊或留言問我~~

 

 

 

相關連結:

【東京留學找房子這件事】東京住哪好?

 

 



 

 

arrow
arrow

    lv830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